【王喻】回忆之前,忘记之后 03

03

全明星的后两天都是下午开始活动。黄少天几个早就蓄谋已久要搞两个半日游,以告比赛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对这座祖国西南的美丽城市连个屁大点的印象都没留下的遗憾。

喻文州来K市前已约法三章除了官方活动以外的其他所有活动,他全权不负责。比赛时一年忙到头,做队长劳心劳力,好不容易有这种出工不出力的联盟活动,还不借机偷个浮生半日闲?好在黄少天和于锋胸有成竹,一个顶一个地夸口包在身上。

于是喻文州只和酒店前台拿了一些旅行导览,就随着他们走马观花。滇池是必去的,K市小吃也是必吃的。只是喻文州吃不了辣,且极有自制能力,任由黄少天吃得热火朝天泪流满面痛并快乐着地把那美食捧得天花乱坠,就是不为所动。

第三天上午游览翠湖,接连遇上烟雨和雷霆,中午在桥香园吃饭又碰到轮回,可见大家都跟他们打一样的算盘。

饭毕休息的时候江波涛就过来搞外交,问他们买什么特产回去。

黄少天策划游乐了得,把这特产的事却忘了个一干二净。

江波涛于是热心献上他们的攻略:云南白药送长辈,普洱小金沱送朋友,玫瑰鲜花饼送女友。

喻文州闻言就无声地轻笑了一下。

黄少天目光如炬,立刻逮着他问怎么了。

喻文州只好老实交代:有个朋友正好需要这个攻略。

黄少天就哎地一声叫起来,什么朋友啊?队长你除了我们还有其他朋友我怎么不知道啊……

喻文州心想倒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朋友,劲敌倒是肯定的。


下午全明星赛结束后,喻文州在走道里遇到了王杰希,顺便就将K市的特产攻略告诉他。

送嫂子不错呢。^^

他真心觉得是和老婆饼一样好彩头好寓意的礼物。

结果王杰希只是嗯了一声,像之前打发黄少天一样地打发他。

喻文州顿时有点尴尬。倒不是他要表功,只是他自认对此人还算有点了解,宁可天下人负我不可我负天下人的责任心重,一句谢谢断不会这么难出口。但他也不是斤斤计较的人,不管对方领不领情,他算是仁至义尽了,于是爽快地挥手告别。

下次比赛见。^^

走出两步,王杰希突然缓缓地说:其实......

喻文州好奇地转过了头。

黄少天就在这个时候从操作室里冲出来,风一样卷起他就走。

队长快走快走,还得去买特产呢,晚了可就赶不上飞机了。

喻文州被卷在风的中央,身不由己地朝王杰希笑了一笑。


一直到临上飞机,喻文州才抽出时间来跟王杰希发了条短信。

刚才被少天拖着走真抱歉,你还想说什么吧?

没事了。比赛见。


说是比赛见,其实也不过就是几周以后罢了。蓝雨主场迎战微草,G市蓝雨粉丝提前两周就行动起来把宣战气氛搞得极为热烈,媒体也是连日关注,多方面报道,还没开打先做足了噱头。随处可见的大字标题、胜利宣言,杀气腾腾的。

喻文州深感这是要让微草有来无回的节奏,要不要提醒他们乔装易容下再来呢?

比赛前的一周,他发短信问王杰希他欠着的那顿饭的事。好不容易做东道,不乘机还情就不是喻文州了。

有没有时间让我请你吃个饭?^^

嗯。

赛前赛后?

赛后。

赛后会吃不下吧?

为什么?

因为输了会不开心。^^

不会输。

喻文州本意只是开个玩笑,赛前备战他也抽不出时间,结果王杰希毫无幽默细胞,他不说不会不开心,他说不会输,对他这个对手直接说这种话真的好吗?喂!


比赛那天G市下着好大的雨,把原本不算寒冷的春天变得湿冷湿冷的。蓝雨粉认为这是好兆头,蓝雨嘛,名字就带雨,没点雨怎么有气氛?结果微草粉更绝,说水生木,春雨润微草,不赢都不行。

喻文州走出休息室的时候就好笑地想官方媒体居然就在电视上宣扬封建迷信,这是多黔驴技穷没什么可炒作了的下下策。

结果当天的比赛是风水之术赢了。

喻文州就有点不大开心。这些年输输赢赢对他来说都已经很正常,他本来心态就比一般人好,得失心调整得游刃有余,很少为一场不影响大局的常规赛胜负闹情绪。

但是当天比赛一完,他记者会上的笑容都是冷的。

偏有不怕死的记者捋着老虎须子明知故问他输给了微草是不是很不高兴。

喻文州就噙着笑冷冰冰反问回去:你说呢?

记者见惯了和颜悦色的喻文州,没见过这样皮笑肉不笑的,当晚所有网络媒体就先人一步添油加醋地把好脾气的蓝雨队长输给微草气得记者会发飙的事宣扬得沸沸扬扬。结果连俱乐部老总都亲自打电话来慰问。

小喻啊,胜负乃兵家常事,下次再赢回来就好了,别气坏身体。微草嘛,之前都输给我们几次了,偶尔给他们赢一次,就当教训嘛,发现不足再接再厉......

喻文州笑笑,说我知道。

他当然知道这场比赛蓝雨的不足。

他的战术依旧有效,黄少天和于锋组成的锋线杀气和灵活兼具,郑轩的配合、徐景熙的治疗都无可挑剔......但是当王杰希火力全开发挥如神的时候,蓝雨确实缺少一个能和他正面相接牵制甚至压制的角色。

也许一个火力全开的黄少天可以勉强做到......但黄少天还要时不时地来掩护他......

不管别人有没有发现,但喻文州深切地感受到那种兵临城下防线却被撕扯得很开对方的王牌还不断给他施压的压迫感。

所以说他气,不是气输给了微草,是气他自己,气他输给了王杰希。


晚上九点,喻文州和王杰希在微草下榻的酒店附近的滨江酒楼碰头,这里以茶点而闻名。王杰希爱喝茶,这是喻文州自己推论出来的--没有什么比喝茶更适合老年人了。

喻文州在酒店大堂看到王杰希收了雨伞推门进来,他在他看到自己之前就调整好了笑容,若无其事地打招呼:晚上好。

晚上好。

电梯徐徐地把他们送上楼,同电梯的都是拖家带口甚至四世同堂的G市市民。九点是晚茶开放的时间,小小的空间里人挤得满满的。喻文州贴在门边,微笑替众人开门关门按楼层。

到顶楼的时候,他几乎是被人潮推着出了电梯,王杰希在他背上扶了一把,他转个身不动声色地避开了。

普洱?茉莉?

普洱。

吃什么?

你做主。

喻文州笑笑,从善如流地四处游走拿点心。

聊天的话题也就围着点心转。王杰希不是一个会主动找话题的人,而喻文州今天的心情不适合谈荣耀。他们的交集不多,熟悉度又低,还好吃是每个人都能聊上几句的话题。

两人先谈G市的点心,谈完G市就谈B市的。王杰希说一个地方的点心就像一个地方的人,B市的粗犷,G市的精致。

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喻文州,就像例在当前的样子。

喻文州尴尬地笑笑,扯开了说那K市的就是花哨,像张佳乐。

但有用。

繁花血景嘛。

嗯,繁花血景。

话题绕来绕去最终还是没绕开荣耀。提起繁花血景他们都有些怀念的沉默。粉丝们为他们的解散悲痛疯狂,但只有他们这些以荣耀为生的人方知这里面真正的悲哀无奈。

喻文州很难想象如果他因伤离开荣耀他能不能举重若轻地说笑。

你说,退役后我们可以做什么呢?

回学校进修,把荣耀的经历写下来,不留遗憾。

遗憾?

你呢?

我大概想四处去走走看看吧,把这些年错过的风景再好好从头看一遍。

王杰希认真地看着他,他没有评价,也不抛出疑问,他说:好。

于是喻文州莫名其妙,不知道王杰希在好些什么。


他们在需要查房的时间之前返回了各自的宿舍和酒店。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有些惊讶地想着,到最后居然忘掉了生气和这个人真的聊起来了呢。

应该在他的点心里下点猛药的。

他心情好转,连开玩笑的精力也恢复了。

下次见面应该是季后赛了吧。到时候可真的不能再对这个人大意了。

TBC

这章是飞机上写的,也没有重读,感觉自己做大死了...以后再修改吧。

凌晨的航班,抵达B市的时候,脑子里糊里糊涂冒出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到微草的城市了^^

 
评论(5)
热度(41)
© 天真無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