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草样年华 周泽楷的场合 2

2.

 

虽然被经纪人严厉地数落了一番,但是最终还是争取到了七月的头两周休假的批准。至于之后排的满满的连见缝插针的余地都没有的工作安排就先抛之脑后了。

 

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恋人之后,对方回过来的短信却欠揍无比:“看在你这么期待的份上,哥得好好养精蓄锐了。”

 

我。去。

 

有点脸红地盯着这条短信,犹豫了下要不要呵他一脸,结果还是默默地按下了删除。

 

 

虽然一进入六月中,就是一场连着一场的梅雨,路过每一个教室,经过每一个考场,遇见每一个人,都好像带着丝丝粘粘的暧昧,可能是缠绵的雨季和无休止的考试也传染了大家吧,但是到了考试周过后则是令人惊喜地雨过天晴了。

 

出行的那天,天空格外晴朗,让人的心情也意外地变好呢。

 

即使说了不用,叶修还是固执地到宿舍楼下来接他了。

 

两个人戴着几乎一样的鸭舌帽,是自己参加一个公益活动的时候主办方赠送的。因为觉得帽子上那个吸烟有害健康的LOGO戴在叶修头上会特别有趣,所以不做二想地就收下了。

 

也许是因为有户外活动怕晒伤吧,从没见他戴过的帽子今天规规矩矩地戴在头上,尽管嘴里颇为讽刺地叼着一根刚点燃的烟。幽默的反差让人忍俊不禁。

 

“这个。”指指对方的帽子,语气里充满了笑意。

 

“哪个?哦,这个啊,这样比较像情侣服,不是吗?”

 

吊儿郎当的回答却是出乎意料,他愕然地停下了脚步。

 

不说的话就没注意,一说开的话的确发现对方不仅戴着和自己一样的帽子,还穿着类似的T恤、牛仔裤和同款的球鞋。虽然昨天的确有短信讨论过要穿什么,但当时只是以为很少出门的恋人想要寻求他的建议。

 

回过头来的对方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了深意。

 

“如果会对你造成困扰的话,一定要跟我说。不然哥可是会自作多情地拿你到处献宝的。”

 

困扰么?如果这样的恋情公之于众的话一定会对工作造成很坏的影响吧。但两个人至今没有公开恋情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这样的考虑,而是觉得没有必要去到处宣扬。

 

如果有人碰巧发现的话,他也不会反感。和他要好的室友每次问他去干吗了的时候他都会诚实地回答自习,问到和谁的话也会毫无隐瞒地说是叶修。虽然江波涛有时会不由自主地感叹:“小周和叶神的感情真好啊。”但是他好像并没有往那一方面想。

 

还以为叶修和他一样只是想要顺其自然而已,原来恋人考虑得比他深远多了。

 

有点担心对方误解他似的,他走上去握了下叶修的手。结果对方乘势把他的手抓住,拉着他就走。试着挣脱了一下没有挣开的他看到了对方转过去的侧脸带着似有若无的微笑。

 

 

到了集合的地点,除了魏琛躲在大巴的侧面吸烟,其他人都已经上车了。

 

看到他们俩走来的魏琛先是眼明嘴快地吐槽:“我去老叶,你们俩这是做禁烟宣传来了?不过你这代言人的说服力也太低了吧哈哈。”然后在看到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后吓得嘴里的烟啪嗒掉到了地上。

 

上车后先是看到了在和司机确认路线的漂亮的学姐。学姐在看到他后自然而然地拍了一下他的肩,“周泽楷,欢迎你来玩。”

 

叶修帮着他回复道:“别客气,都自己人。”然后大摇大摆地拉着他往里走。

 

已经就坐的经济系的学生都探起了头,角落里有人说了一声“卧槽”。和自己最熟的苏沐橙则是笑得一脸灿烂地朝他挥了挥手。

 

叶修拉着他坐到了最后一排,前座的男生留着半长不短的随意的发型,转过来扒着椅背问:“老大,这是谁啊?”

 

“你嫂子。”叶修头也不抬地说。

 

车厢里正式炸了锅,刚才那个说“卧槽”的人连爆了三声更大声的“卧槽卧槽卧槽”。

 

虽然想象过这个可能发生的场面,但是扑面而来的冲击还是比他预计的大。

 

但是,比起恋情被公开和围观来,毫无顾忌地表明两人关系的叶修反而更让他觉得不好意思,习惯性地低下了头,听到前排的人问道:“嫂子你什么星座?”

 

仿佛看出了他的窘迫,叶修解围:“包子,嫂子就放在心里叫好了。他叫周泽楷。”然后又体贴地补充,“快开车了,你坐下来吧。小周今天起得早,让他在车上补一觉。”

 

 

大巴发车以后,叶修把帽子压在脸上打瞌睡。第一根烟吸完以后,他没有再点第二根,只是叼着一支没点的装模作样地吞云吐雾。

 

因为早起的缘故,一开始的兴奋过后,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睡起了回笼觉。摇晃的车厢里格外安静。

 

周泽楷却并不怎么瞌睡。他看着身边的人,有些出神。

 

是故意的吧。叶修这样做。

 

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彼此都默认了这一次的出行会有进一步的发展。所以在此之前,叶修好像是要对他负起责任一样,把他带到了朋友圈里公之于众。这样想着的周泽楷,对恋人把他当女孩子对待的行为而产生了莫名的烦躁,可是,没一会儿又开始为他的细心而感动。

 

不由自主地握住了对方的手,他靠在窗上沉思了一会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却是靠在叶修的肩膀上。

 

有些懒洋洋地睁开了眼,最先对上的却是包子特大号的脸。

 

“周泽楷,你什么星座的?”

 

来不及为自己毫无防备地靠在恋人身上睡觉的窘困被他看见了而尴尬,就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惹得一笑。原来这个人一直惦记着这个还没有回答的问题呢,该不会刚才他睡着的时候,这个人一直等着他醒来问这个问题吧?

 

“他是射手座的。”叶修替他回答道。

 

“哎?是天真烂漫的射手座啊 ……”包子吐出的第一个词就让他心里咯噔了一下,结果对方毫无察觉他心思地滔滔不绝着自己对射手座的见解,末了,还不乏得意地问:“我说的对不对?”

 

无奈地别过了头,叶修又替他回答道:“对,也不对。”

 

“哪里不对?”

 

“你忘了说射手座是双子座的对宫星座,是最相像的星座,也是最对立的星座,是最容易产生致命的吸引和致命的排斥的星座,也是最容易产生一见钟情的星座。”说出一长串犹如花季少女的台词的叶修,一脸的“哥就是这样屌”的表情,毫不在意地看着已经双眼放出崇拜之光的包子。

 

并不认为学霸的涉猎范围会广泛到星座学的周泽楷,难以置信地盯着他。

 

该不会是他特意去查过两人的星座速配指数吧?(是的,还记得那个周泽楷男神和苏沐橙女神的速配分析贴吗?耿耿于怀的叶神表示不服。(泥垢))

 

想象着善于论证经济学命题的恋人对着电脑查两人的星座信息的样子,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回看过来的叶修一脸的无所畏惧。

 

车子在下了高速公路后的郊区段公路上默默地行驶了好长一段,叶修才又缓缓而轻声地说:“不过呢,小周就是小周,和星座无关。”


TBC

 
评论(4)
热度(58)
© 天真無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