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草样年华 11

11.

——你们赢了。恭喜。

收到周泽楷的短信的时候,叶修正和经济系的众人在东区的湘菜馆开庆功宴。

魏琛撸着大舌头喊:“再来两箱!喝不完今天一个都不许走!”

包子抱着酒瓶附和:“不许走!不许走!”

乔一帆和安文逸已经几乎趴在桌上了,还眼睁睁地看着后者往两人的杯里倒酒,“一样多了没?又超过了?那你那杯再加一点。”

连陈果都高兴地多喝了两杯,拉着叶修唠唠叨叨地,“叶修我跟你讲,我今天高兴,线代和微积分就不算给你了,高数D,你就给我代高数D!”

叶修把她手里的杯子抽走,扶着她坐下,“那你能再高兴一点不?那样连高数D都不要给我了。”

苏沐橙从他背后绕过来,把陈果的杯子往他嘴边送,“你也喝。”

 

这一晚真的很高兴。夺冠了,不管是什么等级的比赛,总是让人欣喜若狂。

但叶修,总觉得这高兴的劲头里缺了点什么,心里空空落落的。

他对着手机上的短信想了又想,一直到方锐把他的手机抢走,“老叶你又看什么手机啊?快,今天不喝不是男人。”

魏琛几乎看热闹不怕事大,“老叶估计是谈恋爱了,以前多讨厌用手机的一人啊,最近整天抱着发短信。”

“什么?老大谈恋爱了?什么星座的?”

叶修无语地看着方锐把手机丢给苏沐橙,“苏妹子快查查,是哪家妹子这么不长眼看上了他?”

苏沐橙笑眯眯握着手机对叶修扬了扬,一转头和唐柔凑到一块,当真就要检查起他的短信来。

陈果呵呵地笑着,“咱得请这个妹子来好好吃一顿,谢谢她收拾了这么个祸害啊。”

“恩人啊!”方锐补了一句。

叶修无可奈何地走过去,用手挡住手机屏幕,“还给哥,乖。”

苏沐橙嘻嘻一笑,和唐柔交换了个眼色,“老实交代,不然……”

“别给他!”方锐拍着桌子跳起来,“直接call过去,叫嫂子过来吃饭!”

“对对对!叫来一起玩啊!”

“你们别闹,”叶修哭笑不得,“他可害羞呢。”

“卧槽!还真有!”魏琛手里的酒瓶直接摔到了地上。

“卧槽!”

“卧槽!”

卧槽。叶修无语。

 

这一晚吵吵闹闹的,后面发生了什么叶修不记得了。只记得,他为了保住手机,被方锐和魏琛联合灌了两杯酒,接着就不省人事了。

醒过来的时候周泽楷就坐在他床边,清晨的薄光在他身上笼上了一层不真实的光雾。

叶修一瞬间还以为是在做梦,伸出了手,却真真实实地摸到了他冰冰凉凉的脸。

“你怎么来了?”他撑着手想坐起来,结果脑壳疼得一抽一抽的,龇牙咧嘴地又躺下。

“担心。”周泽楷扶着他卧好,老实地说。

“哥没事,就是和老魏他们出去多喝了几杯……”

“电话,没接。”

叶修在他惯放手机的地方掏了一会找出手机,看到上面的十五个未接来电和二十几条未读短信,然后吃了一惊,“这都……二十几号啦?我睡了几天啊?”

“两天。”

难怪他会担心。

对着担心他的恋人,叶修心里甜甜的。手指轻轻地揉着他好看的脸,“哥没事……老魏呢?”

“出去。”

叶修记起魏琛每周的这天要去找他老板谈论文,一谈就是大半天。

揉着脸的手放肆了起来,滑过脖子,捻住了耳廓,充满趣味地看那只耳朵慢慢地变红。

好想,吃掉。

毫无察觉他的心情的恋人只是怕痒地晃着脑袋。

他用手勾住了他的脖子,扣着他的脑袋按到胸口。

阳光从窗帘里钻进来,落在恋人的头上,画出一个又一个的金色光圈。

他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动着那被光线亲吻的头发。

发梢抚摸过手背,带起针扎似的麻痒,细细的,碎碎的。

仅仅只有几天的交往,可是胸口撑得满满的巨大的甜蜜是怎么回事呢?

 

“总觉得,”他缓缓,轻轻地开口,怕惊扰了这一刻的宁静,“哥吃亏了。”

“?”怀里的人乖乖靠在他身上,不出声地问着。

“比赛,应该带你去的。”

怀里的人抖了一下耳朵,好像明白他的意思似的,很小心地回抱住了他。

 

原来一旦心里住进了一个人,心情就不再完整。

灵魂既已有了它自己的伴侣,喜,怒,哀,乐,痴,都要和他分享才圆满。

没有尽兴的高兴,不够圆满的完满,只是因为少了那个想要与之分享的人。


“冠军,哥有很多。”

恋人,这辈子就一个。


【End】


草草结尾的结尾,感觉很抱歉,只是写到这里的时候突然觉得:停在这里也不错。所以,完。

感谢每个看到这里的人,感谢每个点过的赞、留过的言、推过的荐。

这篇文本来只是我自娱自乐纯属消遣的产物,如果也能娱乐到大家就好了。

接下来要休息一阵,然后看情形、可能会、放上比正文还要长的番外系列。(泥垢)

再次感谢。

 
评论(1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真無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