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草样年华 8

8.

天刚亮,周泽楷就回去了。叶修把他送下楼,微笑着说了“再见”,然后转身上楼,爬上床倒头就睡。

一夜地铺,睡得他腰酸背痛,更要命的是,他失眠了,闭上眼,就能看到周泽楷那句“求不得”,关上心还听到他喊“叶修”。

别想太多——那是他对周泽楷说的,也是对他自己说的。

相识不过短短几天,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说过的话全部记录下来都写不成一篇千字小说,要说周泽楷喜欢他叶修很觉得自作多情,要说他喜欢周泽楷就更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这副本一定是哪一步的剧情开错了。

 

再次醒过来,已是下午3点。

一头扎进荣耀里抢boss的魏琛头也不回地说:“刚你手机响了很久,不知道是谁。”

心咯噔一跳。

拿起书桌上的手机,却是陈果。

临近联谊舞会,陈大老板秉行十二小时紧盯人政策。

“你知道陶老师有多魔鬼吗?大一的高数D他都要每堂随考,每次还要布置二十道题回家作业。我这几天光批考卷和作业都批到手软了!根本没时间弄大论文!”陈果在电话里叫苦连天,语气里却听不出一点抱怨,叶修知道她这是典型的虚张声势。

“知道了,哥绝对不会放你鸽子,不就是个舞会么?哥去啦,去去去。……会拾掇得人模人样一点,绝对不给咱经济系抹黑!……那不是有沐橙吗?有唐柔啊,还有你啊,比美咱怕过吗?哥怎么会拍马屁呢,哥只会实话实说……你不能拿我跟周泽楷比啊,人什么模样,哥美在内心世界……喂,这你就过分了,那还不如让哥回炉重造呢!”

挂上电话,叶修朝魏琛讪讪一笑:“这个陈果越来越过分了,居然说要哥打扮得能跟小周配成一对。”

魏琛转过头来,面带诡异,“你确定老板娘说的不是针锋相对?”

“……”

 

和外院的联谊会在南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叶修和魏琛到的时候,已经进行了两轮开场游戏,正是跳第一支交谊舞的时间。

忙前忙后的陈果推开人群蹭到门前,“怎么才来。”把一张卡片塞给他们,手一指登记台,“快去登记。”

叶修无心地转着指间的卡片,一眼就看到了众星拱月的周泽楷。高挑,挺拔,洁白的衬衫,笔挺的西裤,安静地笑着,安静地听着,安静地在热闹的簇拥中兀自清冷着,却让人移不开视线。至于他身边那个令众人嫉妒的舞伴,叶修几乎没怎么注意到。

周泽楷转过了头。

他平静的眼神穿越过舞池和起伏的人潮与他藕断丝连。

——叶修。

——嗯。

叶修清了清嗓子,转过身去找魏琛说话。

苏沐橙从后面拍他的肩,甜美的小礼裙轻盈地一带,欠身,递手,“可以邀请你跳第一支舞吗?” 

叶修在这一刻的仇恨值几乎爆表,他失笑地看着这个为他招来无数眼刀的小妹妹,由着她拉进了舞池。

跳舞是少数几样叶修不擅长的技能,苏沐橙带着他踩着悠扬的节拍。慢四拍的布鲁斯舞,简单而悠然,很适合懒洋洋的叶修,他一会儿就找准了感觉。

“有时候觉得上天真是不公平,好像就没有什么事能难倒你,连跳舞你都学得这么快。”

“你这样才貌双全的大美人这样说我真的好吗?”

苏沐橙咯咯一笑,低下了头,轻轻地枕在他肩上,现场几十双视线一刹那齐刷刷地射向他们,叶修无动于衷地挺直了腰杆。

“啧啧,”离他们很近的魏琛像自言自语,“老叶抢BOSS的技能还是这么犀利。”

 

一曲结束后,叶修撇开人群钻出门。他一直不喜欢热闹,混合音箱的震动击打得他耳膜、小脑、大脑都隐隐地疼。

站在寒风里点上烟,深吸口气,寒冷的空气就着烟草的气息灌进胸腔,钻心钻肺的冷。

身后门被带了一下,回过头,清瘦的周泽楷只披了件的薄针线衫就出来了。

“你跳得很好。”叶修寒暄。

“嗯……”欲言又止的后辈。

叶修叼着烟,口齿有些含糊不清,“找我有事?”

他递上手中的水,“喝水?”

叶修笑着就着杯口弹落烟灰,像礼尚往来一样递回去,狡黠地眨眨眼,“吸烟?”

白净的脸庞略略失神,纤长的手指轻触到他的指尖,从他手里夹过香烟,如敬神明的小心翼翼,然后,就着他吸过的地方放进嘴里,缓慢而深长地吸了一口。

屋内此起彼伏的惊叹声长长短短,叶修仿佛看到一颗颗破碎幻灭的少女心。

他含笑地看着他,“这样算是间接接吻吗?”

好看的长睫毛扑朔扑朔地,缓缓垂下来,“嗯。”

嗯。没有否认。

饶是再自欺欺人,也不可能不明白这声嗯的含义。

叶修揉着被风吹乱的头发,看周泽楷单薄的线衫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突然有些心疼地想要抱紧被风吹走的他,伸出了手却只是把人拉近了身旁。

“前辈……”疑惑的目光。

“别说话。”重重地深吸了一口烟,他抬起了头,看得到繁星满天。

 

广播里,司仪在热情地讲解着冗长的游戏规则。

有三三两两的女生结伴出来跟他们打招呼,叶修百无聊赖地寒暄了一会,看旁边的人绽出清清淡淡的微笑。女孩们叽叽喳喳的,有问不完的话题。

“周泽楷同学,可以和我们合影吗?”

后辈点了下头,笑容更加温柔。

叶修突然有些心塞:妈的,哥的人。

把变短的香烟丢进纸杯,又连水带杯地扔进了垃圾桶,叶修扬起眉,“帮哥跟老魏说声,我回去了。”

被女生环绕的后辈欲言又止。

“27号在吗?请27号同学上台参加游戏。有没有27号?”舞台上司仪忠于职守地呐喊声传到了室外。

“周泽楷同学,你是几号?”秀气的女孩追问。

叶修走过去,手指纤长地触到他洁白衬衫的口袋里,轻巧地一抽,掏出写着27号的卡片,笑着扬了一下:“去玩游戏。”

目送着他被簇拥进了房间,叶修掏出了手机:

——理图等你。


TBC


 
评论(12)
热度(54)
© 天真無邪|Powered by LOFTER